导入数据...
这个项目,获评全国优秀!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8日
  查看:16
  来源:

 3月22日-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通过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和现场答辩,在1724所高校的3581个服务同学项目中遴选出62个研究生会项目参加现场交流展示,我校研究生会“用好基层‘大课堂’,服务同学‘长才干’——暑期挂职锻炼实践实习活动”荣获全国优秀项目。

5112edd3cc489bcd4ab3923b5c0075f.png

 本项目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返家乡”、共青团四川省委“逐梦扬帆活动”计划号召,通过研代会提案、研究生公众号“交流板”、教育培养满意度调查等渠道,了解到研究生对参加政务实践和提升社会化能力有着强烈需求。研究生会基于学校研究生实践育人模式,发挥师范院校学生特长优势,用好基层“大课堂”,服务同学“长才干”,连续11年开展了研究生暑期“挂职锻炼”实践实习活动,做好同学们身边的研究生会。

0a02c77ae773b4d54aa285555896c12.png

b46ca86ba9b8b056d2ab42be9e0e7d6.png

 项目开展以来,研究生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需求为导向、服务为支撑,强化校地联动,聚焦育人实效,搭建实践平台,以闭环服务的模式不断优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引导同学充分发挥学术科研优势,走出课间,走向“田间”,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基层锻炼成长的同时,助力基层一线建设,实现同学成长与基层建设双向奔赴,不断提升项目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b66922440e0cb68e077f8d50e9859d0.png

 未来,我校研究生会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同学的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的策划一批“小而实”的服务项目,引领同学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3ebe5816172cddc446db40133ec7bef.png




一审:吴进

二审:张译丹

三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