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朋辈携手,研本共进|硕博宣讲交流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6日
  查看:4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优秀研究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增进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搭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平台,11月24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在遂宁校区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朋辈携手,研本共进”硕博宣讲交流会。

a.png


  宣讲会开始前,在遂宁校区至善楼415会议室召开了“研语芳华,聚力成长”考研指导集体备课会。遂宁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区综管办副主任余天威,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张译丹,遂宁校区综管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遂宁校区非师范生书院辅导员、成都校区研究生宣讲团同学参加了会议。与会师生结合如何有效提升本科生政治理论、考研、保研、研究生支教、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宣讲效果进行交流讨论。张译丹指出,本次交流分享会是一次跨校区,跨学历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希望本科生能在本次活动中吸取到优秀研究生的宝贵经验和启示,也希望研究生抓住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余天威谈到,朋辈教育在人才培养与学生成长中具有重要作用,只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双向奔赴,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

1(1).png


  宣讲交流会在上四川师范大学遂宁校区至善楼110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林航、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哲娅、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蓝月、教育科学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晓霞分别从理论宣讲、学科竞赛、研究生支教团、保研、考研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进行经验分享。

a1.png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林航


a2.png

影视与传媒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由


a5.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哲娅


a3.png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蓝月


a4.png

教育科学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晓霞


  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此次宣讲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本硕博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了朋辈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校园内生动力,形成了健康向上、互帮互助的良好学风。遂宁校区的同学纷纷表示,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一定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为梦想奋力前行。

a6.pnga7.png




一审:王雪剑

二审:吴进

三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