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成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23日
  查看:61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工作方案》要求,6月21日上午,以“学习新思想,逐梦新征程,铸造新辉煌”为主题的学生党员知识竞赛决赛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学校党建办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尚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婷婷,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张译丹出席活动,校内二级党委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致辞.jpg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为本次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致辞。他提到,开展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全覆盖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同时,他还向全校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党员勤学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二是希望学生党员增强党性,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三是希望学生党员注重实践,实干担当锻炼成长;四是希望学生党员担当使命,有所作为勇建新功。

83a4e9496a64c059f606b45f922efe8.jpg

  随后,经过初赛筛选,来自26个学院和培养单位的学生党员代表队进行了最后的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旗开得胜、奋勇争先、决战巅峰。旗开得胜环节设有必答题和必抢题,26个代表队分为三组分别角逐,最终决出各组前三晋级下一环节;奋勇争先环节主要设抢答题,选手们反应敏捷、沉着应答,分数你追我赶,最终决出总分前六进入第三环节决战巅峰;决战巅峰环节主要设风险题,选手们积极抢答,谨慎选题,比赛过程扣人心弦、紧张分层。最终,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影视与传媒学院荣获一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艺术研究院、工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获优秀奖。

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jpg8592073f69691f94be8daa317c17e32.jpg

  活动中,通过朗诵红色革命故事、演唱红歌、互动答题等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引领学生党员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爱党爱国的氛围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助力成长。

参赛选手、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jpg

  至此,本次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学习载体、提高了主题教育质量,更加坚定了学生党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锻炼成长、有所作为勇建新功的思想认识,进而引导带动全校学生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李  欢

摄影:喻学洁

来源:研究生院

一审:马金

二审:吴进

三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