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研究生联合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0日
  查看:185
  来源:

  5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联合西南民族大学“梦想接力棒”研究生宣讲团、研究生会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校共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主题教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五月的映秀,百花齐放,生机勃勃,仅凭眼前的景色,没有人会相信眼前这个安宁祥和、整洁有序的小镇,十五年前曾是一片废墟。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场前,两校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体成员接受了一次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题的现场微党课,聆听抗震救灾战士、党员干部令人动容的救灾故事,感受灾区人民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下勇敢地走向新生活、建设新家园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中国精神。

 

image.png


  步入漩口中学遗址,眼前粗壮的钢筋水泥被扭曲成畸形的形状,五层的房屋只剩断壁残垣,当年的山崩地裂仿佛重现。山河呜咽,满目疮痍,倾倒的房屋及废墟陈述着那场天灾造成的无情创伤。在北川中学遗址,纪念表盘上的时针、分针永远定格在14时28分,整个学校全部被滚石掩埋,唯有一面五星红旗屹立不倒,遗址上的题词赫然写着: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完全程,并在地震遗址公祭广场默哀献花,沉痛悼念在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image.png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灾难厅、抗震救灾厅、缅怀厅、灾后重建厅、抗震救灾精神厅和尾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并通过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一手资料真实感受了灾难发生、抗灾救灾、灾后重建的全过程。通过回顾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伟大历程,深刻感悟十五年来,汶川从悲壮走向豪迈、从豪迈走向美丽、从美丽走向振兴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进一步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前行力量。

 

  主题沙龙:学思结合,坚定信仰

  两校师生在会议室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沙龙活动。西南民族大学宣讲团团长常华仁以“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题进行了宣讲,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民族地区的志愿服务经历,并激励大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年力量和智慧。两校研究生围绕“青年责任”“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维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深切体会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中华民族矢志不渝、大爱无言的时代精神。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进程中。

 

image.png


  据悉,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主动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激发研究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情,教育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image.png

 

 

撰稿:沈文雅

一审:马金

二审:吴进

三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