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赴地震灾区泸定抗震救灾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4日
  查看:77
  来源:

2022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甘孜州、雅安市各单位迅速组织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我校商学院研究生罗丁正在石棉县老家积极响应号召,毅然报名前往灾区。

在距离震中泸定较近的蟹螺藏族乡,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山体滑坡严重。在前往的路上,山上落石不断,但挡不住小分队前进的步伐。6日下午,到达目的地后,罗丁与其他志愿者开始了简单的帐篷搭建与人员疏导,帮助村民搬运米、面、油等物资,从山脚一路搬到山顶,转眼就到了傍晚。7日上午,志愿者继续来到灾区,罗丁热心安抚受灾群众,为村民普及灾后重建的重要性,协助村民将为数不多的牲口转移到安全地方;下午,继续为村民搭建帐篷,一顶又一顶,直至天黑也要利用微弱灯光完成当天的任务,配合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同时注意防火工作,确保安置点安全。 8日,志愿者又引导村民全体做核酸,“请大家排好队,提前打开天府健康通,保持1米距离,等候登记采样。”“叔叔您好,请把口罩戴好。谢谢!”“疫情期间,请大家扫场所码!”在抗震第一线的罗丁在临时安置的核酸检测点位熟练地维持现场秩序,督促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帮助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引导优先检测。同时,主动协助医护人员解答村民疑问,做好现场村民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登记、引导群众有序完成扫码、核酸采集等工作,在抗震路上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助力村民。一天又一天,志愿者用他们的大爱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去。灾区帐篷内外,一下突然温馨起来。

抗震救灾中彰显了万千中华儿女的大爱无私的精神,我们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他们中有领导干部,有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有人民教师,有医务人员和普通百姓等,为了救治受灾群众、减少灾区损失,他们以极大的满腔热情,冲破重重困难和障碍,冒着余震带来的生命危险顽强战斗在灾区。罗丁坚定地说:“目前,现场志愿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我要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天灾无情,人间有情”。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供稿:周维维

                                                 摄影:新乐村党群服务中心

一审:蒋蕊

二审:张译丹

三审: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