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弘扬国球精神,喜迎建党百年
关于举办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二届“鸿狮杯”乒乓球赛的通知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0日
  查看:349
  来源:

为了弘扬“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师范大学拟定于近期开展研究生第二届“鸿狮杯”乒乓球赛,以此提高研究生强健体魄意识,增强对国球的深刻认识,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主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二、承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

三、协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四、比赛时间

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五、比赛地点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乒乓球馆(南洋体育馆二楼)

六、比赛项目

1、男单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2名男性优秀选手参赛。 

2、女单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2名女性优秀选手参赛。

3、男女混双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推选1名男性优秀选手以及1名女性优秀选手参赛。

七、比赛规则:

1、竞赛规则:比赛按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执行,详见附件2。

单打:采用单淘汰赛制。(若有较好历史成绩的选手参赛,将设为种子选手)

混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分为四组),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赛制,赛出冠亚季军。

2、记分方法:半决赛、季军赛及总决赛均采用五局三胜11分球制。其余比赛采用三局两胜11分球制。

3、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3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4、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超过10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并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及比赛成绩。

5、本次比赛采用随机抽签方式进行分组。

八、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30分钟入场,到相关人员处签到,若因故不能准时到达应提前联系负责人说明情况,无故迟到一律视为自动弃权。

2、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3、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可在指定场地进行预热,比赛用球由主办方提供,但球拍需参赛者自备。

4、请各培养单位选出一名领队负责队伍组织、报名、抽签等工作。

111.jpg

注:请各培养单位领队务必于4月5日(周一)下午6:00前加入该微信群,及时接收相关信息。

 

九、工作职责

裁判:邀请体育学院专业人员担任裁判工作,具体工作安排详见赛程安排表,比赛结果及分数解释权归裁判员。

记录台:由裁判长总管整场比赛,记录员进行成绩核算与公布,确保整个比赛的公平公正。

十、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体奖三名,根据各项目获奖名次积分排名。另设3个项目单项奖,各评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获奖单位、个人,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十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5日(星期一)18时前

十二、报名方式

学校研究生会将活动通知下发至各个培养单位研究生分会,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方式进行相关宣传,最后以培养单位统一报送参赛人员名单(报名表见附件1)至740360786@qq.com邮箱为准。本次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否则报名无效。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体育学院

                                         2021年3月30日


附件1:附件1(报名表).doc  (33.50k)[下载]
附件2:附件2(赛制说明).doc  (27.00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