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不断学习防患未然
——商学院研究生聆听全国大学生消防公开课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2日
  查看:312
  来源: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全国中小学及大学陆续开学复课,同学们又即将回到久违的校园。消防部门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特于4月9日15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

image.png

当天下午,为增强学生面对火灾等险情的应变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学校通知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学生在线聆听消防公开网络直播课。商学院积极响应,在消防直播课开课之前,精心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消防公开课达到理想效果,学院研究生全部参加网上学习。

image.png

高校是人员密集地,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教育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主要工作。尤其学生宿舍,如果用电时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消防事故,就会对大家的人身安全及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了解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十分必要。

image.png

消防公开课直播课程主要分析了一些在学校中容易引起火灾的行为背后的原因,也展示了一些因用电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反面案例,对我们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消防专家采取现场授课、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通过播放案例和模拟体验等方式,讲解学校宿舍和家庭火灾的常见隐患、火场逃生自救及报警常识。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公开课。

image.png

公开课还向我们展示了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方法,火灾中造成的伤亡很多都是由于被困人员的消防知识薄弱导致的,因此了解火灾中如何逃生是十分重要的。对于高校来说实验室也是需要重点进行消防安全管理的区域,因操作不当引发爆炸、火灾的情况时有发生,损失惨重。我们应当严格遵守消防规定,不能重科研轻消防。这些案例提醒了我们,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应谨记消防安全知识,无论何时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image.png

通过网络聆听消防公开课,全体研究生同学都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线上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许多同学都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且感叹通过这堂课收获了许多重要的平时却被忽视的消防知识。

image.png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研究生,我们要时刻记得:“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增强消防意识,做好防火工作,避免灾难发生。消防,消防,火灾要消失,预防最关键。我们要走出书斋,学会消防等常识,只有保证自己的安全和健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社会做贡献。 

image.png

供稿:黄悦  

摄影:学生家长

审核:聂冰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