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抗击疫情中的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十一)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查看:508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我国多个省份及时启动一级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系统。上至中央,下到乡、村、街道、社区,各组织机构纷纷对此开展紧急工作;从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到地方权威卫生组织,相关医疗机构也都放弃节假日不分昼夜参与抗疫战;从国内慈善机构和个人开始捐款捐物到国外华侨华人以及友好邦国进行筹款募捐;从延迟返工到延迟开学……这场“战役”,我们打得极度艰辛,但是毫无疑问,我们现阶段也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在不远的将来也必将会取得全面的胜利!

为响应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指示精神,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认真履职、积极配合相关防疫工作。在开展学生工作时,我们积极宣传以“静”致敬2020,在疫情未得到全面控制之前居家不外出;我们多次强调疫情不除绝不返校,要求学生不提前回蓉。也鼓励学生在能够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01

法学院2019级刑法学专业研究生臧锦于2020年2月报名参加了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贵州省的防疫工作中,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命令,在2月16日贵州省撤卡之前,一直和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轮班24小时在交通枢纽卡点执勤,给来往车辆消毒、给群众量体温、作登记。贵州省全省撤卡以后,回到医院辅助相关行政人员整理疫情报表以及相关资料;辅助医生做好返城复工的农民工体检的工作。

1.jpg

2.jpg

02

2017级民商法学专业研究生袁泉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国各地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随后各地积极展开疫情防疫阻击工作。在严峻的疫情形式下,作为连接一线医务工作与防疫物资生产商之间的医药物流行业,便成为防疫工作能否及时落实的关键。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将医用物资配送到县辖区内的每一个乡镇、每一家药店。乐至县委县政府在统一调配重要防疫物资时,提出每日将防疫物资及时送达县辖区内的每一个乡镇的要求。袁泉因对医药物资配送流程较为熟悉,在了解到医药物资配送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主动向相关领导提出申请,自愿协助当地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对全县辖区内的所有乡镇的医药物资进行配送。从大年初六开始,他便过着白天下乡送口罩,晚上进厂搬口罩的规律生活,在协助防疫工作的半个月期间,足迹涉及全县25个乡镇,将30余万只口罩发放到全县288家药店。

3.jpg

03

2018级刑法学专业研究生王元勋响应防疫号召,投身抗疫工作,自2月11日起成为青岛市市北区防疫志愿者,主动下沉到防控任务繁重的街道社区一线,到岗后接受街道分配开展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和登记,进行街面巡逻和防疫宣传,并将及时掌握的情况汇总上报社区。

4.jpg

5.jpg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法学院的志愿者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这句话。志愿者与全国所有站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一起,用他们的善良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爱,树立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形象。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疫情终将被战胜!待到水芙蓉即将盛开之时,我们终会在狮子山团聚!

图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川师研究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