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学生公寓2020年寒假研究生集中住宿管理的通知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764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学生公寓2020年寒假期间的管理,确保研究生在假期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维护住宿秩序,让同学们度过一个舒适、安全、温馨、和谐的节日,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放假期间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和相关精神,结合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学生公寓管理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绝大多数同学们都会离校回家团聚,因寒假留校同学很少,为减少安全隐患,同时考虑研究生因部分课题、科研工作需要利用假期完成,故对留校住宿学生实行相对集中住宿方式。   

二、寒假(1月13日-2月12日)留校住宿学生须提供家长《知情同意书》,于2020年1月2日-4日期间在班级QQ群下载打印《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居住申请表》完成相关程序后,交学院辅导员安排寝室,学院再汇总住宿学生名单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备案。

三、各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情况在学院内对留校住宿学生进行相对集中安排,原则上集中住宿寝室必须保证每天两人及以上在寝,不得出现一人单独住宿的情况(集中住宿寝室钥匙及其他事宜由学生自行协调)。

四、寒假期间居住的同学必须服从管理,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留校居住不得私调寝室、晚归、不归,严禁存放、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和其他不安全用电行为,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不得在寝室进行赌博、酒后滋事等不文明活动,并自觉遵守学校、学生公寓等其它管理规定。违者,按规定严肃处理。所有同学一律凭一卡通进出院区和公寓,进出院区均需刷卡。严格执行学生公寓作息时间出入:早上7:00开门,晚上22:30关门。

五、各学院要在放寒假前对留校学生进行专题安全与纪律教育并做好签到及会议记录,各年级指定男女生临时负责人每天进行人员清点,落实日常管理要求,遇特殊情况及时处置和上报。各学院寒假期间务必安排值班人员到学生寝室巡查,随时掌握留校学生动态。

六、所有申请留校住宿学生若在中途计划有变(提前离校和中途返回),须征求自己导师同意,报辅导员备案,方可实施。否则,按违纪处理。

七、寒假期间一直无人居住寝室实行“贴封条”制度。

①凡寝室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务必在该幢值班室办理登记手续,和值班管理员一起检查寝室有无安全隐患,切断电源,关好窗,反锁门,在封条上签字,贴在寝室门锁与门框上,检查无缝隙。

②凡寝室最早来校的同学在该幢值班室办理开启封条进入寝室的登记手续,和管理员一起检查封条无异常后进入寝室,确定寝室安全后方可进入。

③未办理相关手续,任何人不得擅自撕开封条,进入学生寝室。

注:假期有人居住寝室公寓不再贴封条,但必须自行断水、断电、断网和关门。若出现安全问题,责任自负。

三、常用联系电话:

狮子山校区

研究生工作部:84760864          保 卫 处:84761110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84760702          学生区24小时报警电话:84766110

水电中心:84762666  84760861        医院门诊:84760857

    成龙校区

研究生工作部:84760864             保 卫 处:84480110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84481111          学生区24小时报警电话:84481110

水电中心:84481122               医院门诊:84480120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四川师范大学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2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