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731
  来源:


11月25日中午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支部在七教101室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讨论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团委书记蒋汶倩同志,研究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会议拉开了帷幕。首先由蒋汶倩同志就“纪律”和“榜样”两个关键词进行了发言。首先指出了目前党组织活动存在的一些纪律和组织问题,认真分析了问题的根本所在并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其次,结合实例提倡党员之间应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推动共同进步;倡导党员应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体现一名党员的优秀品格,时刻铭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图片1.png

紧接着由乔一蝶同志进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讨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乔一蝶同志从两个方面入手,深刻地阐释了党史和国史。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开篇内容,深刻地谈到学习党史和国史的重要性;接下来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详细地分析了党的发展历史;紧接着回顾了70年的历史进程,详细地讲述了我国的发展历史;最后延伸了如何学好党史和国史的话题,告诉大家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加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图片2.png

伴随唱响着《国际歌》,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回顾了党和国家的发展轨迹,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的伟大,明白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同学们牢固地掌握了学好党史和国史的基本要求,同时加深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伟大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供稿:王锦

                                   摄影:王锦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