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代表参加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座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查看:370
  来源:

6月12日下午,学校关工委主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讲座活动在狮子山校区7教B区105室召开。本期主讲嘉宾为原校党委书记杨伯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原副校长唐志成,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蔡纪忠,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处长刘星辉、副处长向富国,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星辉主持。

首先,黄钢威在讲座开始前进行讲话。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爱国主义的宣传非常重要。他鼓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将增强自身建设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相连。接着,蔡纪忠代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作动员发言。

                                             

11.jpg

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讲话

 

杨伯安主讲题目是《漫谈新中国七十年巨变》。他谈到,在经济方面,从真实详细的数据中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之快,中国正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比如高铁建设、港珠澳大桥建设等方面看到中国经济实力正稳步变强。从军事方面,中国国防目标正从富国强军转换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从青岛军演、航母服役,再到南海对峙,可以看到我国军事实力的增强,在处理国际事务时发言底气也更强。从生活方面,我国在2020年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我们正从贫困走向富裕,为实现衣食住行现代化努力奋斗。在教育方面,我国正从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通过一系列精准数据,可见我国教育体系发展速度之快,范围之广。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川师几十年的变化。在执政理念方面,我国率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合作战略迅速发展。在联合国会议上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也从倡议变成了共识。

 

22.jpg

杨伯安教授作主题报告

 

讲座中,师生为杨伯安教授激情的演讲所感染,会场时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黄小曼

摄影:黄小曼

审核:蒋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