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4日
  查看:324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幼携幼传统美德,培养当代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 5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在芳草街道蓓蕾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赴芳草街道蓓蕾社区广场开展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该活动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的活动理念,引导孩子将自己不需要的旧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拿到“跳蚤市场”进行展示、交流、拍卖,从而培养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与经济价值观,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

下午16:30,芳草街道蓓蕾社区跳蚤市场开业了!一个个色彩斑斓的摊位连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蓓蕾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自己闲置的玩具、书籍、文具,一个个变身成了“小店主”。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其中,为小朋友们发放垫子;挨着摊位逐一的进行信息登记;将玩具和书籍等一样样摆放整齐;维持市场的秩序和安全;教导小朋友们推销商品……琳琅满目的商品、清脆响亮的童声,吸引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围观购买。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统计了售卖金额,并对每个参加售卖的小朋友进行奖励。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跳蚤市场”活动既培养了小朋友们养成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和科学理财观念,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伴随着落日余晖,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依依惜别,形成了一幅充满爱的画卷。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李琴羽

                                                       摄  影:王 雪

                                                       审稿人:刘星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