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8日
  查看:380
  来源:

2019年4月16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于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11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专题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菁老师主持,学工委书记马春艳老师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

首先,马菁老师对马春艳老师做了一个基本介绍,然后声明了就业指导讲座的必要性和主要安排。马春艳老师这次就业讲座的主题是“简历制作与求职准备”,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介绍:求职观念准备;求职心态准备;自荐书的撰写与酌定;就业信息搜集与筛选;我校就业信息网有关栏目的查询与操作。在讲述正确求职观念的准备时,马春艳老师主要强调了从基层做起;不求地域、单位名气,有利于自己成长就业好单位;主动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等几个小点。接着,马春艳老师着重讲述了关于自荐书的撰写酌定这部分。马春艳老师强调一份好的简历非常重要以及如何通过简历向招聘者展示:我适合你,我为你而来。在此期间,马春艳老师不仅讲了怎么写简历,还分享了多个优秀案例,讲诉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总结了写简历的几个技巧。最后,马春艳老师向在座的所有研究生同学分享了收集与筛选就业信息的方法 。

下午13:10,此次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制作简历和筛选求职信息的能力会有所提高,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一定会更加平坦顺利。

222.jpg

111.jpg

                                                                撰  稿:吴小妮

                                                                摄  影:吴小妮

                                                                审稿人:冷如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