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 - 2019学年第五届研究生“博善杯”学术节开幕式暨学术论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查看:454
  来源:

10月22日上午10点,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在音乐学院502教室开展了音乐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博善杯”学术节开幕式暨学术论坛,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原研究生教学秘书李炯老师以及研究生会指导教师谢琳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张译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blob.png

会议一开始,谢琳老师介绍了五届研究生“博善杯”学术节的意义、学术节的大概情况和整个流程以及学术论坛之后的活动陆续的安排预告。接着,由2017级音乐与舞蹈专业的晏琳同学讲述了她的论文当中所体现的意义和价值,晏琳同学还分享了要读书加上实践才能使之形成能说能做有独立思考的音乐人,热爱促勤奋,枯燥变良药。随后,由2016级学科教育专业的陈昊同学讲述了他的论文《嵇康:声,无哀乐》。他分享了论文资料的收集方法,并且分享了“三把钥匙推理论证法”。

接着,由2016级艺硕专业崔勇同学介绍了他的论文《浅谈手风琴的发展》,他讲述了手风琴学科的产生与发展,手风琴的分支和形态,区分了键盘式手风琴中传统低音和自由低音,键钮手风琴中的传统低音和自由低音。他的论文对手风琴的研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丰富了学生对手风琴的了解,是一篇很有特色的论文。

blob.png

最后,李炯老师提到“博善”就是博学、善思。研究生应该怎样有自己的思想和东西,要有意识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营造氛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总结后第五届研究生“博善杯”开幕式正式结束。

 

                                              

                                                                                                                                                                                                                                   审稿人:张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