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防诈骗防诱拐”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
  查看:134
  来源:

2018年4月21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13名研究生志愿者集体前往成都市龙泉驿区师大花园附近进行“防诈骗防诱拐”的科普活动。下午1时,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走进师大花园居民楼,开始了本次志愿活动。由于部分居民曾经有过被骗的经历,有的甚至深受其害,因此一听到志愿者要向他们科普防诈骗防诱拐的知识,大家都十分愿意倾听志愿者们的讲解。

本次志愿者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策划。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纷纷主动上前和居民们聊天,了解居民们的情况和经历,并将自己准备的关于防诈骗防诱拐知识向居民们进行详细地讲解。志愿者们积极地传播防骗知识旨在帮助居民们了解骗子的套路,而科普防诱拐知识则是让居民们保护好自己身边的小孩,对人贩子的犯罪行为保持警惕,避免悲剧的发生。志愿者们积极地践行科普教育,使得科普教育看得见、摸得着,不仅有理论性同时也具有实践功能。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也幸运地遇到了一些热心居民,他们与志愿者亲切地交谈,非常支持志愿者们的科普活动并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同时也鼓励志愿者们今后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活动使志愿者们走上了另一个实践的舞台,促使他们利用专业技能帮助他人,进一步实现了技能锻炼与志愿者服务的完美结合。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