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曼妮老师进修访学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日
  查看:218
  来源:

为提高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思想素养,进一步认识当今世界教育发展趋势,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2018年3月2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修访学归来的胡曼妮老师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C区302室举办了一场以“培养具有21世纪核心素养的英语专业师范生”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2017级全体研究生准时到场聆听。

首先,胡老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胡老师倾听了同学们对核心素养的理解,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学法面对精英”,“教学法与现实脱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胡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在这个不断变化的时代去寻找不变的东西。胡老师的分享会主要从六个方面展开:提高核心素养的原因,核心素养的内容,师范生核心素养培养的经验,英语专业师范生核心素养模型,当前英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式,以及英语专业师范生核心的素养培养的经验与方法。胡老师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核心素养的基本理念,着重介绍了师范生核心能力素养的“ SCIL” 模型,并指出教师的职业会发生由“教”师到“导”师的重大转变。最后,胡老师针对性地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整场分享会气氛轻松融洽,让同学们受益颇丰。

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英语教育发展和核心素养的培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切实提高自身核心素养能力,积极投身于英语教育事业!

图片4.png

图片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