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参加“2017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论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查看:232
  来源: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理念,同时也为积极探索自由贸易试验区与“一带一路”的关系,2017年12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十位研究生赴成都世纪城假日酒店参与“2017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论坛”。

        “2017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论坛”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此次论坛聚焦新战略 新机遇 新发展”,重点讨论了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自由贸易试验区体制机制改革的问题。上午9:00举行“2017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论坛”开幕式,由四川省社科联主席、四川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泉明等致辞,对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现状、发展重点以及发展方向作了全面的总结,明确表示四川自贸区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以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实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随后,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等进行了主旨演讲,提出以内陆物流港建设为中心、推动内陆地区经济发展,勇于变革、敢于创新、建设四川开放新门户等建设性的意见。下午1:30,会议进行到第三项,由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四川省社科联副主席丁任重教授主持论坛。会上,来自全国国际贸易及投资、经济体制改革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金融机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代表,在本次论坛上畅所欲言,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的“成都共识”。

        作为中国“1+3+7”自由贸易试验区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应以“高标准对接国际经贸规则”为核心,更应以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为指导思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设更高质量、高水平的自贸区。通过此次论坛,也让研究生们更加理性地看待自由贸易港与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关系,深入理解改革开放新格局的涵义,对其探索“一带一路”与自贸区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