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广汉金雁中学老师交流会谈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查看:414
  来源:

          为了提高化学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学习一线教师在教学中处理问题、驾驭课堂教学的技能,2017年12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了广汉金雁中学的5位一线化学老师在化学楼5楼学术厅进行了题为“基础教育的课题研究与申报”的教学研讨交流。本次研讨会由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冉鸣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交流研讨会的还有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伍晓春副院长、刘瑞老师以及辅导员王海峰老师。
        首先,冉鸣老师鼓励在场研究生要针对实际问题去思考,做个实证性的研究者,即使以后身处中学也要做个研究型的教师。
        应邀而来的五位老师主要以人教版高中化学选修四为例,指出选修四这本书是个难点但也是重点,它对学生的理解、思维、推理能力有较高要求,学生只阅读教材中给定的结论是远远不够,而这就需要教师发挥主导作用,做好新型三重表征的衔接即经验,模型与可视化,着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能力与核心素养。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向5位一线老师提问,老师们仔细聆听后都纷纷给出自己的见解。文静同学就自己仿真化学软件CAI模拟"氧化反应滴定定量过程"研究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金雁中学毛老师结合其自身25年的教学经验为文静同学指引出了新的课题研究方向。
        此次研讨会中,现场氛围浓厚,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有颇多收获。最后冉鸣老师总结说,一线老师今天所面临的问题也将会成为我们的问题,如何提高教师和学生解决问题能力都是我们值得深思的。

2.jpg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