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六届研究生龙湖群英会——四川高校研究生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查看:366
  来源:

2017年11月26日,我校研究生分团委、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届龙湖群英会——四川高校研究生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川内1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8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该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我校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旨在引领研究生放眼世界,开拓视野,牢记历史使命,并形成积极的学业观和生活观。同时加强了与四川省各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组织的联系,有利于高校间深度地交流研究生工作经验。论坛在我校研究生工作中一直起着独到的作用。论坛活动包括座谈交流与研讨、素质拓展与联谊两个部分。

上午8时,作为东道主的校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在成龙校区大门迎接从校外赶来的各高校研究生代表。9时30分研讨会正式开始,校研究生会主席李唯首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向参加论坛的四川省各高校研究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我校“四位一体”的研究生学生工作组织,包括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纪检委和评议委。同时他希望各高校研究生以学术论坛举办经验交流为基础,进行包括学生活动等工作的全面交流。

紧接着,我校研究生代表,省委党校,成都理工,川大,西华大学,电子科大等与会高校研究生代表陆续登台做主题发言。四川大学代表向在场的各位参会同学介绍了四川大学研究生举办的“执掌未来”活动,能够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让各高校颇有启发。同时还介绍了四川大学的硕博论坛,旨在在学术交流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成都中医药大学提出了资源共享的理念,希望四川各个高校能够相互联系,整合资源,发挥各个高校的优势,推动研究生学术活动和学生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会议期间,我校研究生还向与会的所有代表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学术年会等特色工作,并将研究生自办的刊物《新视界》杂志赠送给所有代表作为留念。随后各高校代表就合作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提出很多具有研究生发展的建设性的意见。

研讨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最后与会代表们自由交流。下午在第一运动场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增进了各高校研究生的友谊,促进了交流与合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