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国著名歌唱家董华教授莅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讲学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查看:455
  来源:

       2017年11月23日10:00,我国著名歌唱家董华教授莅临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502会议室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一场《自然的歌唱》声乐讲学,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同学们非常欢迎董华教授的到来。

       董华教授主要讲到:艺术是什么?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来源于夸张,艺术来源于激情,艺术来源于想象,让同学们对于艺术有了更加明确的感知;声乐是什么?声乐就是说话加个音符,把每一个音符拉长就成了歌曲。董华教授还亲身示范,让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感受。董华教授还提及了学生在平时练习中常易形成的误区,并建议我们应当如何使练习变得更加高效。本次讲学,董华教授以紧跟时代潮流的积极思想,通过学习网购等方式来与时代共进步,以幽默的讲课方式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董华教授还讲述了陕北民歌以及陕北民歌出现的原因。有句俗语说到“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嗓子吼出五千年”,这就是陕北民歌的生动体现。早些时候,由于陕北的地理位置、气候等原因,行成了黄土高坡,一山一沟,生活贫穷艰苦,而陕北民歌是他们在生活中的一种发泄方式。在陕北流传一句俗语“信天游不断头,断了头老百姓不能解忧愁”,经过漫长的演变就慢慢的形成了拥有别拘一格的陕北民歌。  

       讲座过程中,我院的五位同学分别上台演唱了《昭君》、《青春舞曲》、《想你哩》、《教我如何不想他》、《嘎俄丽泰》五首歌曲。董华教授认真聆听并细心指导,亲自为大家展示,同学们在董华教授的细心指导下慢慢地意识到在表演中的不足,虚心采纳意见,争取更好的表演。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黄金中教授为董华教授颁发了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黄院长说:这意味着一份责任,董华教授以后要常来音乐学院为音乐学院的学生讲学。

       三个多小时的讲学结束,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董华教授,看到董华教授离去的背影,同学们喊到:老师,您辛苦了!通过本次讲学,同学们获益颇丰,由衷的感谢董华教授,并希望董华教授有时间能多来学院,为师大的莘莘学子进行讲学授课。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