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赴山泉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 桃林深深与君会,又见狮山文苑情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6日
  查看:271
  来源:

为了关注假期独处的青少年儿童,关心青少年儿童团的成长,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分会于2017年6月29日——6月30日,组织文学院的二十几名研究生志愿者赴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开展主题为“桃林深深与君会,又见狮山文苑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jpg

29日早上650,志愿者在文学院集合完毕,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山泉镇游客中心,即本次的活动举办地点,来不及感受山泉镇清新的桃香,志愿者们立即开始着手布置活动会场。

上午950,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红、山泉镇纪委书记卢开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宣布2017年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2.jpg

3.jpg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两天,活动内容涵盖了游戏、辅导、手工、朗诵、T台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

活动第一天,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活动和知识性活动。上午的趣味活动有:“团结力量大”、“你比我猜”、和“保龄球大赛”。参与游戏的小朋友都领取了精美的小礼品。

下午的知识性活动是作业辅导和“手工·艺术课堂”。“手工·艺术课堂”里分为五个区域,分别教授剪纸、书法、茶艺、中国结制作等不同内容。小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学习内容。这在锻炼他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第二天,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朗读者’诗词朗读大会”、“桃诗竞答赛”、“风情T台秀”“爱心影院”等多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现场小朋友送上蛋糕及各种文具礼品,小朋友们非常开心、齐声道谢,感谢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为他们带来精彩有趣的两天欢乐时光。

7.jpg

8.jpg

9.jp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对象只要是山泉镇的青少年儿童。山泉镇以盛产水蜜桃而著名,是全国三大水蜜桃基地之一。时下正值桃子成熟时期,家长忙于农务,孩子们大多独处家中。志愿者们关注的正是这些假期独处的青少年儿童。参与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当地的少年儿童,许多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带着自己的孩子也一起参与到了活动中,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收获了欢声笑语,培养了孩子的表达能力,学会与人相处,更让他们学习到了许多传统文化,亲身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积淀的魅力。

10.jpg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声声道谢和家长们的赞扬声中圆满结束。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与成长,志愿者们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志愿者们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至真至诚,至善至美,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