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与君共览巴蜀物语,共悟蓉城文化传承使命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成都博物馆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4日
  查看:221
  来源: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学生对成都历史文化的了解,6月1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成都博物馆参观学习,从巴蜀物语中窥探成都文化底蕴,领悟蓉城文化传承使命。

   成都博物馆里面的每一件展品都像精心挑选的明珠,闪耀着来自历史深处的光芒。党员学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影舞万象·偶戏大千——中国皮影木偶展》两个展厅。从先秦、两汉到唐宋、明清,同学们在成都历史文化的长河中穿梭、陶醉。李冰治水时用的石犀,秦皇用的巴蜀图语铜芍、气派精美的陶庭院,无不展示着中国大地的巴蜀情,还有那生灵活现的皮影,历史故事与神话传说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叫人忍不住定格精彩瞬间。不用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只须在科技与人文并重的展厅里待上一会儿,就像喝了一壶老酒,在天府锦绣中沉醉。

   成都博物馆承担起了连接成都过去、现在与未来,并沟通成都与外部广阔世界的重要使命。正如支部党员所说,“学院组织的成都博物馆之行,让我感慨颇多。看到这些成都数千年历史与文化的“容器”,承载的都是历史的记忆,我想不管未来世界会变成什么样,这里历史的记忆都是永恒的。”

   3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成都博物馆之行让我们不仅得到了人文与历史、艺术与美学的熏陶,也对中华民族丰富灿烂的古代文化和劳动人民的智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这种历史学习与文化参观的形式,不仅是一次实践性的的党课,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情怀的洗礼!

rr.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