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查看:1683
  来源:


应急小知识

2014519日下午14:00—15:0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黄义华在川师狮子山校区七教402教室进行了应急小知识的讲座。讲座主要参与人员:文学院研究生。此次应急小知识的讲座以四川是一个地震灾害频发的地方为背景,对地震的应急小知识做一个系统的讲解。

 

影视名片赏析专题

2014519日下午14:00—15:0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孙乾蕙在川师狮子山校区七教406教室进行了视名片赏析专题的讲座。讲座主要参与人员:文学院学生。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讲自己喜欢的影片,让同门相互交流,在交流互动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的问题,普及电影的基本知识,视听语言、电影赏析等方面的知识。

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2014629日下午14:30—15: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张茜在雅安市芦山县芦阳儿童友好家园进行了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的讲座。讲座主要参与人员:儿童友好家园同学。本次讲座围绕安全教育的主题,主要强调了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和自我保护七个方面的安全问题。

 

春季养生小常识讲座总结

2014313日下午16:30—17: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3级研究生朱月琳在川师狮子山校区七教506教室进行了春季养生小常识讲座总结的讲座。讲座主要参与人员:文学院学生。本次讲座的内容分别从养肝、保持心情愉悦、起居要有规律、养足精神、锻炼身体、身体保暖、补充水分、日常保健、健康家居等九个方面来告知大家如何在春季保养自己的身体。通过此次春季养生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重新对以前错误的养生观念了解,学到新的春季保养身体的常识。

PPT简历的设计与制作

2014413日晚上20:00-21:00,于四川师范大学7105教室,文学院美学系2012级学生但愿进行了一场名为《PPT简历的设计与制作》的讲座,全场受众在150人以上。但愿分别从文案编撰、设计排版、细节反馈等三个阶段就以PPT为媒介的简历设计与制作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述。

散文写作与修辞运用

2014413日晚700——8:00,在川师大本部狮子山校区七教105教室,由文学院2012级美学专业研究生王汀作为主讲人,讲座题目是《散文写作与修辞运用》,面向文学院本科一、二年级150多人进行宣讲,内容充实、过程顺利、互动良好,听众对散文写作与修辞运用这一问题,有了更加深入和清晰的认识,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古巴蜀文化进小学

201463日下午14:00—15: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罗超华在邛崃市白沫江小学,开展了一场名为古巴蜀文化进小学的讲座活动。主要参与人员:小学的师生、家长。本次讲座围绕着巴蜀文化的起源、在巴蜀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事件等问题展开。本次讲座,向小学生传播了科学有益的古代巴蜀知识文化,从而增强了小学生的古代巴蜀文化知识。

 

心理健康小讲座

2014613日下午14:00—15: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陈丽娟同学在川师狮子山校区7402开展了一场名为心理健康的讲座活动,主要参与人员为中学生。本次讲座围绕心理障碍、学习压力、人际交往、不良习惯等问题展开。

 


科技的倒流

 201448日下午300-4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2级研究生方帅在邛崃市平乐古镇白沫江小学面向白沫江小学部分师生开展了一场名为科技的倒流的讲座。本次讲座以历史上重大的科技倒流事件为引子,探讨历史上罕见的科技倒退现象,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科技的重要作用。

 

中医药养生知识普及

20131222日晚19点整,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李岚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的教室,针对初入校园的一年级学生以及一些校外人员开展了一场名为中医药养生知识普及的讲座活动,向学生及群众宣讲一些现在社会上十分热门的中医药养生科学知识,建议大家科学养生,健强体质。

 

尔雅台之争

2014416日下午16:00—17:0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周婷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了雅台之争以乐山尔雅台为中心的讲座。主要参与人员有文学院两委部分学生干部及其他同学。此次讲座主要向参加的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尔雅台的相关情况,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尔雅台的历史渊源、论争情况、考证乐山尔雅台之郭舍人为何人、乐山尔雅台的文化价值与旅游价值。

 

白沫江小学防骗防盗讲座

201448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税雪于邛崃平乐古镇的白沫江小学展开以防骗防盗为主题的讲座。此次防骗自卫组的讲座对象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

此次讲座从小学生如何防骗和自我保护这两个方面入手,和学生们一起学习。此次讲座能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健康快乐的成长。

 

中国神话之太阳崇拜

2014414日中午12:30—13: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赵地梅在川师狮子山校区七教206教室开展了以中国神话之太阳神崇拜为主题的讲座,主要参与人员为文学院学生。此次讲座主要讲了中国神话中关于太阳的崇拜。讲座的主要讲述了太阳崇拜的相关神话故事,太阳崇拜的原因两个部分。


书法讲座稿

2013510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2级研究生李雨桐在川师狮子山校区七教405教室面向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毛笔书法及黑板板书的自我修养的讲座。此次讲座向参加的同学们介绍了毛笔书法的入门以及练习,并且通过交流互动达到了向同学们展示了怎样培养书写兴趣和提高书写的技巧;其中主要介绍和交流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道教始祖老子神化过程

2014615日下午16:00—17:0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罗皓月在川师狮子山校区七教308教室,针对道教始祖老子神化过程,面对文学院两委部分学生干部及其他同学进行了一场讲座。此次讲座主要向参加的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一下老子的神化过程,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初步了解老子这个活生生的历史人物是怎样被神化的。


大学生学习阶段目标规划与就业准备

2014410日下午15:30—16: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苏轼在川师狮子山校区六教403教室,面向本科二年级学生做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学习阶段目标规划与就业准备》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向到场学生来讲解大学生学习阶段目标规划与就业准备。针对大学生在进入大学之后应该对今后发展方向做一个明确的计划;学生在大学四年中明白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主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具体介绍了两种选择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以及大学生就业现状。此次讲座给学生做完系统的介绍和分析,针对同学提出一些自己的问题和看法,谈了他们的一些想法,对他们制定目标和计划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