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交流
李俊一博士《科研学术练成记:我的研究生生活》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4日
  查看:1609
  来源:

为迎接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2周年校庆活动,4月23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优秀校友李俊一受邀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605为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的学生开展题为“科研学术练成记:我的研究生生活”的交流会,交流会由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刘定国主持。

李俊一,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2012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华中师范大学博士三年级研究生,读博期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换访学一年,在国内外心理学专业高级别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李俊一的发言先从自己的考研求学之路谈起,出于兴趣爱好,他跨专业学习心理学,尽管跨度较大,但他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克服困难,尽快确立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他每一年都制定了详细的科研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学术讨论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并在这个过程中撰写自己的学术感悟与思考。李俊一也给在场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做事情要先找到一个切入点,尽快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第二,自主学习非常重要,多去图书馆,多读书,勤钻研;第三,上课时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定要认真完成,虚心听取老师给出的指导意见,鼓励大家努力考博,打开思路,勇攀学术高峰。李俊一在发言的最后特别地感谢了学院用心栽培,他认为在学院读研的三年是他科研学术积淀最重要的三年,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导师团队,有良好的学术氛围,这些都让他受益匪浅。最后,李俊一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同学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融洽热烈,掌声不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