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你好,法律人
《研学讲坛》第十七期开讲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228
  来源:

  2021年4月8日下午2:30,由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学讲坛》第十七期在狮子山校区7教6楼模拟法庭室开讲。本期嘉宾是来自法学院2020级刑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徐浩源,讲授的题目为《致敬梦想:你好,法律人》。法学院部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同学参加活动,讲座由法学院研究生分会工作人员谭景铭主持。

image.png

  讲座开始之前,徐浩源向大家传递了对法律人的理解,他认为法律人应当是精通法律的人、通过法考的人、知识面广的人。

  首先,他分享了在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中的体会,着重谈到自己备考的艰辛和不易。接着,他对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备考方法提出建议。他对这两次考试总结到,当代的年轻人要勇于挑战自己,为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而不断奋斗。之后,他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阅读的国内外学术专著,他谈到作为学生我们要摒弃浮躁之心,要多阅读大家之作,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眼界。最后,徐浩源认为好的职业规划犹如人生的风向标,能够一步一步带我们走向理想的彼岸,他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硕士毕业后想要进一步深造的打算。

image.png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踊跃互动,提出作为初学刑法的法律人,应当如何学好刑法以及如何平衡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证考试等问题。徐浩源从理论方法学习和实际层面操作进行回应,建议学习应当持之以恒,要有志在必得的毅力和信心。

image.png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研究生互相探讨学术前沿问题,提升法学专业素养,并激励在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用奋斗的精神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底色。




供稿:钟蓓

摄影:魏冕

审核:王逦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