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展国球风采 谱时代新篇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二届“鸿狮杯”乒乓球大赛圆满落幕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433
  来源:

 2021年4月11日,以“弘扬国球精神,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二届“鸿狮杯”乒乓球大赛在狮子山校区如期进行。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体育学院主办,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蔡纪忠、体育学院副院长颜海波出席比赛。

 开幕式上,颜海波代表主办方介绍大赛的意义,对全体参赛选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两尊重一服从”,即希望参赛选手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二是友好切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三是发挥个人能力,弘扬国球精神。随着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蔡纪忠宣布比赛开始。

blob.png 

 此次比赛共有16个培养单位参加,项目分为男单组、女单组、男女混双组。随着“乒乒乓乓,乒乒乓乓……”的清脆声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乒乓球在台上来回飞舞,观众眼睛随球移动,场内不时发出阵阵喝彩声和热烈掌声。场上选手们不断变换阵步,侧跑步、并步、碎滑步、跨步、滑步等,接发球抢攻、下旋球、吊边角、提拉、大力扣杀、推挡等多种战术,或精准进攻,或巧妙防守,精彩场面层出不穷,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整个比赛既紧张有趣,又生动活泼。

blob.png 

 经过几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梁飞同学摘得男单桂冠,商学院管娴越同学荣获女单冠军,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吉与刘林同学夺得男女混双冠军。心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闭幕式上,蔡纪忠对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参赛同学不仅秉承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指导方针,更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川师大研究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良好风貌。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达到热爱运动、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目的。

blob.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乒乓球比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不仅充分提高研究生强健体魄的意识和对国球的深刻认识,更是让大家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blob.png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二届“鸿狮杯”乒乓球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供稿:艾盈希

摄影:罗人杰

                                        审核:蒋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