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媒体时代的社会舆情及其应对之策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2日
  查看:971
  来源:

  20214月8日下午4时,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606室开展一场关于“新媒体时代的社会舆情及其应对之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国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学会理事、中国高教影视学会会员、四川大学“符号学-传媒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新闻传播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张骋主讲。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分会工作人员、部分研究生聆听讲座。

blob.png 

讲座现场

  首先,张骋从舆论和舆情两个概念的界定切入,阐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之间的差别,以及当下传播生态环境的改变对社会政治、经济与文化的影响。其次,张骋谈到新媒体舆情中的谣言,认为谣言与现实存在一定的对应性。

blob.png 

张骋副教授正在精彩报告

  接着,张骋提到新媒体舆情下的舆情审判和舆情监督。他认为舆情审判是破坏司法公正,而舆情监督是促进司法公正。最后,张骋对新媒体背景下的社会舆情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社会舆情的类型与特点,以及面对当前新媒体舆情的应对法则和理念。

blob.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媒体时代社会舆情的类型、特征,对新媒体时代下社会舆情以及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把握。它有利于同学们在新媒体时代下擦亮眼睛,自觉辨别谣言,分辨是非,坚持真理。

                                            供稿:沈晓灵

                                            摄影:沈晓灵

 审稿: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