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声、民族男女高音的换声
----音乐学院《音苑讲堂》第五十期开讲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4日
  查看:427
  来源:

  2021年4月1日下午2:30,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音苑讲堂》第五十期在成龙校区子期音乐厅开讲。本期嘉宾为旅居阿根廷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晁浩建教授,讲授题目为《美声、民族男女高音的换声》。音乐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王评主持。

  首先,晁浩建教授就声乐学习与教学过程中常见的两个问题“男生和女生的换声点分别在什么位置”“中低声区声音为何不通畅”进行阐述。晁教授指出:开放的中声区对声乐学习至关重要,学生需要重塑对于声音的正确观念,拒绝“无效声乐”。关于换声技巧与高音瓶颈的突破方式等方面,教授与台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blob.png

  随后,晁浩建教授的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在进行示范性演唱后对大家声乐演唱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对我院三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紧接着,晁浩建教授与他的学生为我们带来了《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等多首歌曲,展现了超高的歌唱水准。

 

 blob.png

 

 

 blob.png

 

   最后,晁浩建教授就在座师生的提问做出回答,本期《音苑讲坛》圆满结束。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让同学们对歌唱理念和演唱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与学习,在提升自己歌唱水平的同时拓宽了视野,对歌唱这门艺术有了更科学、更系统的认识和感悟。


供稿:石坤

摄影:石坤

                                          审核:黄志伟 谢琳 张瑜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