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查看:1305
  来源:

各位同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维护全体同学身心健康,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防疫防控意识,科学对待疫情

   (一)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按照学校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配合打赢防疫“校园保卫战”。

   (二)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意识与防疫意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冷静对待,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党和政府,一切以官方消息为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三)冷静对待,面对异常情况不恐慌、不讹传,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报告、规范处理。

   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一)注意个人卫生安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校内外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二)注意饮食安全,尽量吃高温煮熟食品,尽量避免使用冷链食品,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建议近期减少外出就餐与外卖点餐。 

   (三)坚持体育锻炼,保持适量运动,规律作息,预防冬季季节性疾病。

   (四)关注自我身体情况,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配合处置。

   三、注意公共卫生安全,避免人群聚集

   (一)注意社交安全。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外出必须佩带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播途径。

   (二)注意公共卫生安全。做好寝室等公共卫生环境的定时及时清扫,待在室内时,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肩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为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我们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2月1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