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哲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277
  来源:

   一、研究生会概况

   2019年,四川师范大学哲学研究所揭牌成立,哲学研究所第一届研究生会产生。第一届研究生会在学校党政的关心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有力迈出了哲学所研究生会的第一步,为研究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2020年9月,第二届哲学研究所研究生会成功交接,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当好所和广大研究生同学之前的桥梁,做好了服务同学的工作,团结同学、激昂向上,以独立的学术和思想参与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去。

图片1.png

   工作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工作理念:传统中出特色,务实里求创新


   二、工作掠影

   1、校园活动与社会实践

   哲学所研究生会通过各种特色活动,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各类志愿者活动,使同学们在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得到很好的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同学们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哲学所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近一年以来共计30余次,共计百余小时。2020年以来,全民抗疫,哲学所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外,哲学所研究生会组织同学们连续十一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重走成昆线,学习铁道兵精神,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多次在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奖项,并被学校官网等媒体报道转载。、

图片4.png

   2、学术科研

   立足本职,加强学风。哲学所研究生会立足于同学,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学术科研水平,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积极打造“哲思”特色的文化氛围,将其与各专业特色相结合,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多次举办专业性学术会议,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开展学术年会,举办学术论坛。例如“道统思想的流传演变与理论构成”学术研讨会,“朱熹文献与道统思想”学术研讨会,詹石窗:道家文化与身国治理学术讲座等。为哲学所研究生会同学提供良好的文化生活氛围、特色的组织文化土壤。

图片5.png

图片6.png

   3、组织建设

   (1)研会制度

   为了理顺研会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研会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促进今后的工作开展。本所研究生会制定例会、奖惩、考勤等制度。

   ①例会制度

   群众评议、自评结合,综合考虑部门成员的出勤、与会,活动举办、组织能力。

   ②考勤制度

   办公室值班出勤考核制度、无故缺席缺旷三次取消评优评奖资格、按时按量完成工作任

务。

   (2)宣传工作

   建设网络阵地,加强思想引领。哲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利用展板、海报等线下手段,加哲学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为所内活动和学术会议进行及时回顾和报道,全面地宣传信息并充分了解所内工作动向,更好地为哲学所的师生服务。


   三、展望未来

   听从党的指挥,勇担时代使命,哲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将不断突破创新,发挥先锋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并必将持之以恒做服务、不忘初心记使命,坚持研究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理念。在今后工作中,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打造哲学所特色文化,加强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组织,为哲学研究所每位同学的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