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查看:165
  来源:

   体育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在院团总支指导下,为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学生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协助党团组织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广大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发挥纽带作用,加强学院、老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继承刻苦钻研优良传统,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学术科技、文艺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营造学术氛围浓厚,积极、向上、健康的学院文化氛围。

图片3.png


   一、学术建设,谱写体育人风采

   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政的重视下,承办多次科研与学术会议和讲座,汇集全国专家教授,例如全国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学术会议、体育人文社会学科发展报告等:《基于CSSCI(2002-2011)文献计量分析》学术讲座等。通过学术会议为学院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与学习机会,带动更多优秀青年研究生参与科研实践,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图片4.png

图片5.png


   二、志愿服务,展现体育人风范

   学院研究生会发挥体育特色,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中,运用所学的体育知识和具备的专业素养,走进当地学校、社区、街区,努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传播科学健身理念,积极推动更多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全民健身。例如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运动会、研究生志愿者团队暑期社会实践队、健身健美队进军营等,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会全民运动,助力基础体育教育。

图片6.png

图片7.png

   同时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倡导志愿服务参与、抓牢线上素质教育等工作。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家乡为祖国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图片9.png图片8.png

   三、竞赛活动,铸就体育人之魂

   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活动,如迎新篮球赛、羽毛球赛等;开展与校内其他院系、兄弟院校的体育活动等,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鼓励并帮助研究生学子走出校园,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参与体育竞技,展现学院学子的专业与风采,并在各大比赛中斩获佳绩。

   在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拨赛中,我院学子斩获2个亚军、1个季军等荣誉;学院女篮代表四川省成功晋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篮球决赛;龙狮代表队在第十二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亚军等。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四、特色活动,彰显体育人魅力

   学院历来有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于探索的精神品质,这种品质也被一代代学院研究生会干部传承和发扬,孕育出独具学院特色的体育文化,相继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体育活动,包括体健之魂魅力风采大赛“天外飞球”排球联赛、天使计划、兴川之狮、e体同心和活力飞扬等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的特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获得广泛支持和一致好评。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在今后将继续推进推广学术科研活动,助力学科建设;积极配合组织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化研究生服务精神与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育文娱活动,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不断丰富学院乃至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内容,创新文化体育活动载体,突出文化体育活动的知识性、艺术性、先进性和教育性。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为体育学院和全校学子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