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20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88年的四川师范大学艺术教研室,历经艺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于2007年12月整合为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院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和“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的理念,坚持“扎根巴蜀大地办音教、立足四川本土做美育”的办学特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注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树立竞争和成果意识,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培养以音乐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应用型人才的音乐院校,立足四川、拓展西部、面向全国。

   一、学术科研与专业发展

   (一)学术成果展示研讨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重视研究生的喜好与专业成长,开展同学们感兴趣,且专业发展有益的学术科研活动,以此拓展学术视野,努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例如“博善杯”学术节、学术知识竞赛、学术研讨会等,为各专业领域研究生提供分享科研与学习成果的平台与学术交流机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学术特色讲座交流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术节学术型讲座,开展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交流会,音乐学术与鉴赏讲座,国际一流音乐教授的学术交流报告会与音乐公开课等,让学院研究生在学术交流的同时,发挥专业,提升专业,享受专业。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二、素质提升与团队建设

   为不断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会团队的工作效率与质量,建立健全研究生会工作机制与结构。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干部任命大会定期开展干部培训与素质拓展活动。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三、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一)志愿服务

   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院内志愿者多次参与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琴房清扫活动、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中老年合唱声乐爱好者志愿活动、“卓音锦乐”音乐普及进社区、“童谣传唱进‘启夏’”志愿活动等校内外乃至国家级的大型志愿活动,提升研究生服务意识与专业能力。

图片7.png

图片8.png

   (二)社会实践

   1、阳光运动,强身健体

   学院研究生会历年独立开展阳光户外运动以及趣味运动会,营造健康、快乐、互助的户外文化氛围。

图片9.png

   2、蓉城金钟展风采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典礼中,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带领合唱团155名同学应邀参加并出色完成开、闭幕式的合唱演出,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图片10.png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将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以服务学生为核心的学生工作的共时性调整,强化学生工作的责任担当,科学履职,用强烈的进取心,实现音乐类学生工作的新辉煌,为艺术类学生工作贡献“川师智慧”。我们将牢记谆谆嘱托而不懈奋斗,我们相信,必将遇见奇伟瑰怪之景致,迎接炫彩夺目的进步与辉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