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170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是一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秀团队,分工合作、追求卓越,在这里绽放最耀眼的青春,共同谱写生科华章。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历年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科研学术,社会实践,科普讲座等,曾获得“研究生学术科研活动先进集体”、“十佳研会”等荣誉称号,带动广大学院学子,共同构建生命科学学院蓬勃发展。

图片1.png

   一、学术科研与科普

   (一)月主题科普活动:爱护环境,从小做起

   学院研究生会定期举办月主题科普活动“爱护环境,从小做起”。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启夏幼儿园,志愿者带领园内小朋友共同进行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的环教活动;组织进行“变废为宝”小课堂,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和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图片2.png

   (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公众走近科学

   为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和四川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关于开展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倡议,进一步扩大高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发挥高校实验室的科普功能,逐步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定期举办实验开放日活动,接待上千人次,帮助青少年了解科学,深入科学,培养科学研究兴趣,树立科学探索精神。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向公众传播科技知识、宣传科学思想的作用,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3.png

   二、社会实践与志愿

   (一)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情寄普格,心系阿木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竞争力,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导研究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成立“情寄普格,心系阿木”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普格县开展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带领研究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致力于为当地带去切实的需求,努力践行师大校训与师大精神。

图片4.png

图片5.png

   (二)预防艾滋宣传活动:拥抱爱,远离艾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共尽一份社会责任,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与宣传活动。帮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艾滋,远离艾滋。

图片6.png

   (三)公共卫生安全活动: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学院研究生会与学子在危难关头,安危与共、携手并进,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应援:谢菲、陈志宇、王博、王君文、普缨婷等同学都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志愿者工作,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三、学科特色实践

   (一)让科技走进生活:少儿编程

   学院研究生会前往成都高新区神仙树社区参加少儿编程培训志愿者活动。为了更好地教授小朋友们,研究生志愿者提前自学编程基础知识,在教会小朋友们编程知识的同时,自己学会与小朋友沟通交流与教育的技巧,提升学科与教育实践能力。

图片9.png

   (二)保护“活水公园”,共创绿色生态

   为了更好的传承学院志愿者精神,共创绿色文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保护“活水公园”绿色生态的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宣讲科普环境知识,动手清理垃圾与分类,以身作则的呵护着环境。通过多样的形式让公众深刻认识到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密切联系,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图片10.png

   追梦的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次总结不是意味着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小伙伴们一定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相信我们的人生会因梦想而更加精彩,会因追逐梦想而保持青春奋斗的本色。我们会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成为这个时代河流中奋勇前进的搏击者。我们已整装待发,向着我们的梦想,乘风破浪,努力前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