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167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服务同学做好基础建设性工作。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发展,将人文关怀理念贯穿于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始终,努力做到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建设完善化、宣传工作扩大化、活动开展丰富化、特色活动精品化,切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思想引领:以中特思想为纲,以道德法律为绳,知荣辱,树新风

   在组织建设方面,研究生会组织部机构齐全,不断加强机制建设,工作态度认真,积极配合学校研究生会工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集中统一领导,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组织部积极开展党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要求各位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路线、方针与政策,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引导学院学子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图片1.png

   二、学术新风:学术之路,虽漫漫,以修远兮,其乐无穷

   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一直遵循着“众星捧月”的工作配置,通过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如“学术论坛”、“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来实现“提高学院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素质,贡献丰富的科研成果”的主要目标。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三、健体强志:舞文弄墨、强身健体、亦可兼得

   为了贯彻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作方向,文体部开展了许多的活动,如彰显学院风采的迎新晚会、活力四射的篮球联谊赛和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等,旨在践行劳逸结合的理念,让同学们在专注科研的同时爱上体育运动,拉进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学院研究生会历年多次开展文体活动,包括学校研究生迎新晚会,学院迎新晚会、篮球联谊赛、羽毛球比赛以及素质拓展活动等。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四、志愿服务:不苟利,为人民,一个我倒下,仍有千千万万我

   为了始终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工部紧跟社会关注焦点,积极动员研究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校级、院级志愿活动,包括“清明节扫墓”志愿活动网络支付安全科普”志愿活动、“绿色环保”志愿活动等。在系列主题活动,助力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提高了大家团队协作能力,提升集体荣誉感与自我效能感。

图片11.png

   五、凝聚桥梁:传精神,聚共识。千里之距,也可近在咫尺

   通过使用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给同学们积极传递学校、社会的各种资讯以及正面信息,同时向外界展示学院学子清风正气,求学向上的姿态。累计在微博的发布71条新闻信息稿,成为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发声与分享的有效渠道。

图片12.png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承院训,继续扎实开展工作,为同学服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朝着“十佳研究生会”的目标不断前行。总经经验,再接再厉,用务实开拓的精神开创更加辉煌的明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