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喜迎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风采展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查看:145
  来源: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现设有主席团、秘书处、宣传部和组织部等工作部门,研究生会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求索完善自我”工作宗旨,贯彻“团结、高效、敬业、创新”的工作理念,树立“言行在身,形象在外”的工作纪律,力求打造出一支立场坚定、能力出众、作风先进的学生骨干队伍。

图片1.png

   一、开展科研活动,树立学术新风

   (一)科研成果展示与学术年会 

   自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以来,秉承学院倡导科研学术的理念,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团结协作先后举办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助力学院优秀科研人才展示科研成果,体现学术水平。历届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学术活动影响力和学术年会品牌特色,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与热潮。

   (二)科研实验与实训室支持

   学院研究生会充分利用调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为院内研究生实践科研提供20余个专业实验室。其中包括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图形图像实验室等。此外,在学院建立4个校企联合实训室与30个校外实训基地支持下,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为学院研究生参与科研实践提供充分支持与帮助。

图片2.png


   (三)天府人文学术讲座

   学院研究生会配合学校开展“天府人文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围绕科研实践、科学知识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人文学术讲座,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丰富的科研学习资源,拓宽获取资源途径,丰富学习方式,增加与一线计算机与科学领域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

图片3.png


   二、助力社会实践 弘扬志愿精神

   (一)社会实践

   学院研究生会结合学院学科专业性质与特点,切实围绕三个主题,组建了三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以网络消费安全调研、网络安全知识科普、“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向广大群体科普网络完全知识,不断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研究生会定期开展各项学习交流活动,举行宿舍文明安全月等主题活动。

   为了将专业辐射至学校更多学子,学院研究生会针对不同学院群体开设Excel的操作小技巧以及如何制作精品PPT等讲座,帮助各学院同学提升办公软件技能等。

    (二)志愿活动

   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开展并配合校内外各类志愿者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小爱汇大爱。用爱心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志愿服务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同行贡献力量。

图片4.png


   研究生会通过培训、经验分享等方式,帮助志愿者提高自身服务技能,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传播志愿者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充分展示川师计科学院青年学子的良好形象。 

   三、丰富文体活动,充实精彩生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例如男子篮球赛、篮球友谊赛、疯狂的铅笔等活动,帮助同学强健体魄,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与集体荣誉感等,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获得一致好评,并在学院掀起阳光运动热潮。

图片5.png

   同时,研究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协助学院,学校开展迎新晚会等活动,其中学院研究生会表演团队也带来了改进版《追光者》,以整齐响亮歌声为全校研究生唱出美好青春,张显了青年学子“绽放青春、激扬活力”的精神面貌。

图片6.png

   计算机科学院研究生会秉承学校“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助力学生科研生长,营造学术氛围;落实贯彻社会实践创新与志愿服务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师大精神。不断完善研究生会组织建构,提升团队工作协调能力,为更好地服务计算机科学学院乃至全校师生而奋斗与成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