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安全在我心
商学院研究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9日
  查看:576
  来源: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8日,商学院全体研究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学习《九张图读懂“国家安全”》,并认真观看《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在群里交流学习,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1587958021(1).png


  认真学习相关知识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商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了《九张图读懂“国家安全”》。此次学习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增强大家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学习的效果,更有益于大家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国家安全不仅包括政治安全和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也包括网络、生态、资源、生物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守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国家安全是为了人民,但也必须依靠人民。

1587955391(1).png


疫情危及全球  感恩国家安全壁垒 

  正如《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益宣传片》中所言,这次疫情中让我们倍感安全的是危难时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不同领域维护人民安全的恪尽职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引。在各国疫情防控的对比中,我国体制机制的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们为祖国自豪。观看完视频后,商学院一名同学说:“在新冠病毒危及全球的大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尤为重要。生物安全关乎每一个人,和人民生命健康、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安全密不可分。我们每个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国家安全”。

1587955194(1).png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在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的指导下,各研究生班级分别组织展开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讨论,并进行总结。国家安全并不遥远,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我们要担当捍卫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商学院研究生同学谈到:“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任然很重,还需要上下齐心同舟共济,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都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经此一役,我们更加明白山河无恙你我安康,全民行动,家国安详。

通过一系列活动,广大师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供稿:段书婷

摄影:商学院

审核:聂冰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