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森火虽已灭,警钟需长鸣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学习消防安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9日
  查看:392
  来源:

2020年3月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森林大火,让整个西昌陷入硝烟。19名消防员献出了他们年轻宝贵的生命。这场发生在四川西昌的大火,让我们不禁悲懊,大火无情。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在火灾面前人类的渺小,如何防范火灾,让悲剧不再上演,成为当务之急。

1.png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复课,同学们即将回到久违的校园,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这些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着实需要密切注意。由中国消防组织全国学生观看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特于4月9日15时在网络直播。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争相观看学习。

2.png

此次直播内容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3.png

高校乃人员密集之地。每年都有因为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而导致的校园火灾,有伤痛或死亡,生命只有一次。影片中的一场场火灾,烧毁了家园,烧掉了财物,令人陷入了绝望的深渊,迫向死的边沿,甚至吞噬了生命。大火过后,留下了满目疮痍。这种惨痛的教训让我们反思,由于人们缺乏消防知识,消防知识淡薄,消防设备残旧不完善等等造成了一幕幕人间惨剧,所以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约束自身行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4.png

通过聆听这次消防公开课,全体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同学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学会了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自救,让灾难变得并不可怕。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切非自然灾害都是可以预防的”。大家纷纷表示都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供稿:杨璐 

                                          审核:奂婷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