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抗击疫情中的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八)
疫情防控 我们一直在行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查看:690
  来源:

新冠病毒的无情肆虐,对我们的影响已有月余。青山一道同风雨,疫情扩散牵动着每一位生科学子的心。面对疫情,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越是疫情严峻,越应心手相牵相互关爱。越是为难关头,越应安危与共携手并进。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应援,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菲,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动物学专业学生。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在疫情封村期间检查进出车辆,并做好信息登记,严禁外来人口进入,对进出的本村村民进行体温监测,并发放防疫宣传手册。据谢菲同学表述,甚至有一天在车辆后备箱发现藏了人,简直令人毛骨悚然,在此之后各位志愿者也都提高了警惕。在志愿工作过程中也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对于防控的困难,也体会到了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1.jpg

陈志宇,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植物学专业学生。在家乡当地团支部的号召下,他自愿在正月初五加入红山区钢铁街社区防疫治安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固定时间往返各个小区与街道之间,保证各个社区的治安及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是在过年,但他觉得可以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是值得的,为了可以更快战胜疫情,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义不容辞。

2.jpg

王博,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植物学专业同学。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积极参加了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阆中市金垭镇防疫执勤点执勤,协助村委会登记进村车辆及人员,对进村车进行消毒并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切实负责、尽己所能、立足身边、勤于行动、乐于奉献。

3.jpg

王君文,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专业学生。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却在党的有力组织下,在大家团结的“联防联控”中让疫情得到了最有效的控制。王君文妈妈是贾家街道城北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她回来说到:因为复工,有些志愿者回去上班而导致一些志愿岗位缺人。听后,她便对妈妈说:“我可以”。现阶段,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时刻提醒居民继续居家,防止松懈和反弹。她坐守在小区入口处,对进出的居民进行登记,提醒他们带上口罩,不去人多聚集处以及贴发宣传单,增强居民意识。

4.jpg

普缨婷,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动物学研究生。在疫情爆发期间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工作,到乡镇车辆来往繁杂的主要路口进行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检查登记工作。在近三十天的志愿者工作中,每天早八点晚七点到达值班岗位,坚持不懈,认真负责。“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公民道德,争当志愿先锋。”普缨婷同学一直用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督促自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5.jpg

岂日无衣,与子同袍。抗击疫情,举国都是一家人。当此非常时期,每一位生科人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面对疫情,我们更应守望相助。再漫长的黑夜都替代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都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再严重的疫情也压垮不了中华的儿女。被肺炎阴霾遮蔽的天空,就快要亮了!

万物更新,往事清零。旧疾当愈,长安常安。

图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川师研究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