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管学院MBA/MPA学员战疫一线
——抗击疫情中的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七)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5日
  查看:284
  来源:

2020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没有人做好了准备,有人是团聚后的临危受命,有的是月光下不知疲劳的奋战,还有的是浮萍在外,牵动着亲人的思念与担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每个岗位在特殊时期都是不一样的“一线”,在责任、在担当、在使命之下,他们用着平凡的身躯,用着不平凡的意志,毅然决然地投入到各地战疫情的一线。四川师范大学MBA、MPA学子,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

1.jpg

冯春艳是成都病犯监狱病案统计科副科长,2月14号晚上接到领导的电话:“司法部要派人去湖北支援,你是进修的重症专科,你愿不愿意去?”“我愿意,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请领导派我去前线!”冯春艳不假思索就回答了领导,挂了电话,她焦急的等待着,两个小时后领导通知她将与单位的另外五名同志一同前往湖北疫区,终于可以到最需要医护人员的疫区去出力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她这才想起,应该跟父母沟通一下,幸好得到父母的支持和鼓励,她更有勇气冲向前线了!

2.jpg

2月16日,为了便于去疫区工作,她剪去了一头长长的秀发。同事们看着都觉得好心疼,她却摸摸自己的头说“没事儿,很快就长回来了!”

3.jpg

2月17日,背上行囊,冯春艳和战友们一同前往湖北。

4.jpg

疫情就是战情,刚来到湖北,人生地不熟,顾不上舟车劳顿,她迅即展开了救治准备工作,从转运物资和各种医疗用品,筹建新的病区,打扫病房和办公区域,计划科室用物,学习新的医疗办公系统,反复设计更适合的院感流程,制定科室的规章制度等工作,两天就完成了,并很快投入使用,收治了十余名病人。在湖北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从白班到夜班,她都是主动要求工作,在连着值完一整天班后,因要对病人进行各种治疗和观察,又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这种强度比在正常工作环境下两三天还累,但她想到科室刚组建,很多事情都需要完善,然后又在科室默默地加起了班,直到药品、器械更有续的摆放好,她才脱下防护服,拖着疲倦的身体离开医院。

5.jpg

在工作之余本该休息的她主动请缨,参加了两次临时紧急任务,对病人进行咽拭子采集。咽拭子采集是风险非常高的操作,病人咽喉部受到刺激,会发生咳嗽,呕吐,空气中弥散着大量携带着病毒的飞沫,医务人员又和病人是超近距离接触,防护工作尤其重要!我们问她穿戴防护服是什么感受,她说“感觉就是有人用双手紧紧捂住你的口鼻不让你呼吸,憋气,头上还戴着孙悟空的紧箍咒,视野模糊不清,左右两侧都成了盲区,极度不舒适,闷热,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要倒下了,但是又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我们早点摘下口罩,希望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 

6.jpg

图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川师研究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