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抗击疫情中的研究生志愿者系列报道(六)
——致敬“战疫一线”的地院逆行者们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
  查看:787
  来源:

此时本该是“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早春时节,可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在蔓延,白衣天使在一线奋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宅家战疫,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青春力量,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很平凡,却很勇敢!

微信图片_20200305193907.jpg

 党员志愿者们:冲在第一线,战疫最前沿

2月22日,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省宜城市流水镇黄湾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原来是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级研究生孙道亮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疫情,主动报名参与该镇丁桥路与省道218交叉路口设置的疫情劝返点执勤。孙道亮同学说:“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我们党员应牢记使命,担负起责任,走上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每天连续工作9-10个小时,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了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93919.jpg

“昔日在家读书郎,今朝送儿战疫场。”特殊时期,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汤三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踊跃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她积极响应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与当地上百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病毒防控检查、人员体温检测、交通路口劝导等防控一线点位工作,成为全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93928.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左玲丽始终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参与到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与当地的志愿者共同进行住户基本情况排查、防疫工作的宣传以及疫情再次排查等工作,切实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宗旨,为打赢这场始料未及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94307.jpg

团员志愿者们:共同的战疫,我们正青春

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彭滔,毅然决定加入兴文县防疫抗疫志愿者团队,主动参与本村进出路口疫情监测点的工作,对往来人员进行排查、体温监测、发放宣传资料等等,坚决守护好乡亲们的生命安全,为当地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93948.jpg

自从抗击疫情以来,她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四川省宜宾市商州镇两河村的大桥头,她是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胡莉。在此次抗疫行动中,胡莉同学一直坚持在防疫一线,与当地志愿者在商州镇两河村大桥头设置交通卡点,劝返想要上山游玩的村民与游客,对进出车辆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对非本地车辆以及无事、无关车辆进行劝返。她用行动守护家园,用青春捍卫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305193953.jpg

大哥,不要紧张,把车窗全部打开,空调关了,等2分钟再测一次这次36.7℃,对了,回家小心开车,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寂静的玉寺山入口处,原来是来自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梅霞与她的弟弟张志强。自27日以来,他们便组成了姐弟兵一直奋战在自贡市沿滩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前线默默守护着村民的安全。这对姐弟兵秉持着不做围观者,争做逆行者的奉献精神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姐弟俩不计报酬、不计后果,冒着生命危险为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也为社会奉献出川师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94512.jpg

哪有什么盖世英雄,都是一腔热血的普通人,然而正是这些志愿者的默默奉献,铸就了抗疫战场上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致敬!奋战在防控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黎明会因为夜晚的黑暗而迟到,正因为有你们,方可岁月静好!黑夜因你们而有光!让我们怀抱希望,静待花开。


图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川师研究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