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拾级而上——遇见未知的自己
——记许方林教研员教学分享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查看:446
  来源:

为了使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有一个深刻入的了解,开拓学生的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于12月21日上午9: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室开展了以“拾级而上——遇见未知的自己”为主题的学术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学地理教研员许方林担任主讲人,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全体学科教学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首先,许方林为大家介绍了生涯规划这一话题,他同时指出,中学阶段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已成为一个热点问题,而学科教学是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途径,因此一名优秀的教师显得尤为重要。

随后,许方林以自己的实习生涯为大家讲解了成为一名教师,并为大家分享了在实习过程中的诸多感悟,使同学们收获颇多。接下来,许方林向同学们提出了迷茫的阶段需要做什么,如何成为优秀人民教师打基础这一问题,并将其分为四个阶段进行解答,分别是品课:先听课充实自身再适应教学。研题:做题、命题从而对题目有一个新的认识。归准:将教学目标有一个定位和认识并归于课程标准。磨课:多听公开课提升自我。这样的解答方式使同学们耳目一新,并对成为一名教师的途径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最后,许方林向大家介绍了新课程地理课堂教学设计基本要求以及优质课的总体和具体设计,并建议大家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同时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不做井底之蛙,革新观念,不断突破自己。到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图片2.png

通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有了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教师生涯的憧憬,明白了教书育人的真谛,为未来的教师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王 

摄影:王 

审核吴星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