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蓉城市貌,我守护
记文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社志部志愿者服务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281
  来源:

12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静康路社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蓉城市貌,我守护”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由文学院志工部带领,志愿者们满怀热情,于当日下午1时前往静康路社区。

图片3.png

整个志愿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共享单车停放宣讲、诗歌朗诵、绘画及书法作品展示、共享单车和环保活动知识小问答、共享单车的摆放活动。一个个节目贴近生活,给居民们提供了许多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切实使用的措施,让居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同学们的关怀与帮助。

图片4.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们强调了共享单车停放注意事项及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如何保护市容市貌等相关知识,倡导市民朋友从日常小事中守护我们生活的美丽蓉城。在舒缓的朗读声中,书法、绘画作品也逐渐完成,画纸上一个小女孩骑着自行车,寓意年轻一代新的节能生活方式,纸旁写着“蓉城市貌,我守护”,紧紧扣住了我们活动的初衷——建立美好蓉城。书法作品上则写着“护天护地护环境,爱山爱水爱蓉城,一草一木皆有情,人与自然和谐处”,每一个字、每一笔画都饱含了建设更美蓉城的殷切希望。

图片5.png

在共享单车和环保活动知识小问答环节中,市民们热情参与,踊跃回答,积极讨论,问题简单而又具有意义。走出社区,走进街道,在共享单车的摆放展示环节中,志愿者们在静康路社区的大小街道留下一道道靓丽的白色身影,扶起共享单车、摆正位置、文明劝导,从角落搭建文明,城市的美丽属于每一个在这座城市中生活的人。

最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片刻记录永恒。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全体文院师生衷心祝愿居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为最美蓉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罗敏

摄影:罗敏

审核:陈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