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相约莲花防火月,平安和谐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272
  来源:

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防火防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积极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安全和谐的美好社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18名研究生赴莲花西路120号莲桂广场协助莲花社区开展了“相约莲花防火月,平安和谐进万家”的防火宣传与演练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12月19日上午,18名志愿者在我院研究生分会生活部张云飞同学的带领下准时到达了莲桂广场。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布置了场地,整理消防工具,并向社区居民派发讲解资料,做好迎宾工作。在主持人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嘉宾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也投入到了各自负责的工作中:维持现场活动秩序、协助主持人开展游戏、派发防火演练的器材等等。

image.png

活动中,锦江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过惨痛的火灾实例,向社区居民强调了严格履行防火措施就是对居民的生命安全负责的意义。随后, “模拟火灾逃生”、“模拟灭火器灭火”消防演练等核心环节依次开展,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参与演练的社区居民,以保证演练顺利进行。活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积极做好活动现场的收尾工作,社区活动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响应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另一方面,增强了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自防自救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欧阳宏妍
摄影:张云飞 
审核:王海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