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志愿之名,用真情服务
——商学院成功举办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查看:485
  来源:

为了响应我校对志愿服务精神的号召,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志愿服务精神, 12月11日,商学院院研究生分会在成都地铁2号线的连山坡站、大面站和行政学院站开展了志愿服务。本次服务共计17名研究生同学参与,其中党员有11名。

image.png

12月11日早上8点,商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东苑公交站集合,一起乘坐856A前往学校附近的地铁站——连山坡站。虽然时间早、天气冷,但同学们都热情洋溢,十分期待此次的志愿者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们在8点30分到达连山坡站。集合后,分为三组人员,一组留在连山坡站参与志愿者服务,另外两队分别前往大面站和行政学院站。在到达各自的志愿岗位后,地铁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工作细则,并且进行了分工,分别在闸机口、站台、票亭安排了志愿者岗位。之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image.png

本次的工作内容有:站台处志愿者疏通上下车的乘客,避免出现拥堵,造成危险;闸机口的志愿者负责协助工作人员乘客解决刷卡故障等突发问题,为乘客指路等;票亭处的志愿者负责协助工作人员解决乘客出站时的刷卡故障,站台内其他乘客需要帮助的情况。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12点,一个上午的工作让志愿者们累并快乐着,为以自己绵薄之力服务他人而感到快乐。

地铁文明,从我做起,服务社会,从小事做起。希望通过此次服务社会的机会,同学们感受社会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体会到助人为乐的真正含义。

供稿:王曼玉
摄影:王曼玉
审核:聂冰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