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科学院开展“网络遇见机器学习”主题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9日
  查看:532
  来源:


11月28日下午4时,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的崔勇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204室开展了一场名为“网络遇见机器学习”的讲座。崔勇作为清华大学网络技术研究所所长、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IETF工作组主席,担任4个IEEE期刊编委,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次,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以及国家信息产业重大发明2次,获得了四十余项发明专利授权,所提出的技术被颁布为十项国际标准RFC,获3项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互联网体系结构和移动计算等。出席本次讲座的有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高级互联网标准经理Barry Leiba,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晓宁、部分老师和全体2019级研究生。

讲座由李晓宁主持。讲座上崔勇诙谐幽默,生动形象地为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师生讲到互联网规模和应用业务的快速发展,网络技术面临诸多的挑战。崔勇选取了网络技术研究领域中应用及其学习的代表性最新进展,包括中间节点的路由、网管以及网络端系统传输和主流应用等;针对网络技术研究者,也尝试总结了应用机器学习的一般方法,从核心技术、关键难题等角度探讨了机遇和挑战。

最后,在崔勇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夏羽、李贵洋、冯朝胜等老师愉快而激烈的学术探讨中结束了本次讲座。在这次讲座中,不仅是计算机科学院的研究生们收获了许多关于网络技术研究方面的知识,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导师们也了解到了许多网络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对于今后的科研有了新的想法和思路。通过川师和清华两所高校的友好交流,也体现了川师计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通过本次讲座,希望每个川师学子都投入到积极的学习中,拓宽思路,开阔学术视野,相信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之路一定会更加精彩。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供稿:肖建美

摄影:肖建美

审核:黎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