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工团队 赴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查看:661
  来源:

为深入学习师范院校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升研究生学工团队的工作水平。2019年11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蔡纪忠、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楚惠雲、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鲜耀、音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琳、美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瑞娟一行6人前往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进行考察学习。

29日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首都师范大学,蔡纪忠表达来意,希望就研究生党建、思想教育、评奖评优、社会实践、学术讲座、研究生深造与就业和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以求对将来工作的开展起到借鉴作用。

图片1.png

针对以上问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向宁对首师大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整治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李颖对学生活动和团建活动进行了介绍;研究生工作部奖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婧一对研究生奖助机制与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及经验进行了介绍,谈及首都师大的奖助学金在大方针政策下,由于各个学院的专业特性决定了各个学院不同的奖助学金具体的评审细则,首都师大将每个学院奖助学金总金额下发到各个学院后,学院自主决定奖学金类别和名额,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奖励优秀学生。与会的文学院辅导员张安琪、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周林、音乐学院辅导员赵圣馨针对社会实践、研究生深造与就业、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介绍和讨论。

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蔡纪忠表示希望就研究生党建、思想教育、信息化板块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研究生深造与就业和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图片2.png

针对以上问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严帅对北京师大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整治工作进行了介绍;信息网络中心老师孙秋瑞对北京师大信息化板块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老师谈到,北京师大实行网络信息一体化服务,党员信息、收缴党费、奖学金申请审批,学生需要的信息材料等事项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自主完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老师张爱琴对学生深造与就业工作进行介绍,谈到北京师大由于大部分学生硕博连读,因此就业方面的指导主要针对找工作的那部分学生,就业指导以项目为主,各类体验周为辅,采用一对一指导的模式开展工作,博士生就业引导以政策为导向进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对学生工作进行介绍,谈到北京师大坚持立德树人,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学工综合改革;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指导服务,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30日,考察结束收获颇丰。同行人员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交流活动,多带研工战线上的老师走出去开阔视野,这样有助于拓宽思路更好的开展工作。

 

                                     供稿:吕瑞娟     

                                     摄影:首都师大研工部

                                          北京师大学工部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