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办
“锦江沙河观初冬景 环保宣讲学子同心”志愿者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查看:414
  来源:


11月24日上午8时,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前往塔子山公园段举办“锦江沙河观初冬景 环保宣讲学子同心”志愿者活动。

图片4.png

整个志愿者活动由六部分组成:歌唱锦江、诗歌朗诵、环保宣讲、垃圾分类讲解、环保主题书法展示、环保知识小问答。一个又一个精彩绝伦的活动紧密相扣,让公园里的游人懂得了环保意识的重要性,爱护美丽程度的紧迫性。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大家送上一首轻快积极的《芙蓉花开》,美妙动听的旋律驱走了寒意,一个美好而又洁净的成都浮现在大家脑海里,保护沙河的任务当然也义不容辞。接着诗歌朗诵的声音回荡在塔子山公园,经久不息,让人在诗歌中体会到不丢垃圾、垃圾分类的妙处,只要人人一个小小的举动,沙河河面也将更清澈,塔子山的风景也将更赏心悦目,我们的成都也将更美好。

Q9MOY``)OCZWSC54A8R45GJ.png

伴随着朗诵,志愿者的书法也逐渐完成,一笔一划都彰显了了同学对环保的重视,寄寓了志愿者对于沙河保护、沙河治理的殷切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沙河的美好明天增加一份筹码。

6.png

接下来,随着妙趣横生的知识小问题环节的展开,同学们和游人的兴致也高涨了起来,看似简单的问题却蕴含了无穷的智慧,在一答一问中,大家的环保知识也不断增加,志愿者也为回答正确答案的游人准备了惊喜小礼物。

最后志愿者给公园里的游人进行了环保宣讲和垃圾分类讲解,给游人普及了环保知识,锦江是成都文化的摇篮,为了建设更美好的锦江生态,我们必须从保护沙河入手,让沙河以“清晰”面貌示人,让沙河周边环境更为洁净,保护沙河的任务刻不容缓,必须立马行动。听完后,游人们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图片7.png

寒风凛冽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游人们也热情配合。此次活动,每一个志愿者都为沙河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同学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每天改变一点点,明天的沙河也就更洁净,更美好。

8.png


                                                                                        供稿:李菊

                                               摄影:李菊

                                               审核:陈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