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术论坛决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查看:420
  来源:

为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19日上午9:00在成龙校区办公楼529室举行了学术论坛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蒲艳教授、朱小燕副教授、程霞副教授担任评委老师,决赛流程为答辩选手对论文进行3-5分钟精炼陈述,再由评委老师提问,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合议打分。

image.png

经管学院第十八届学术论坛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雷文杰获得一等奖,徐密、何鹏飞获得二等奖,陈薇、王一雄、王亮获得三等奖,兰丁、张闪、李生琪和杜梦菊获得优秀奖。随后进行了颁奖典礼。

image.png

评委程霞副教授、蒲艳教授、朱小燕副教授正在评审(从左至右)

最后,蒲艳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答辩选手要不断总结论文中的不足之处,提升科研学术能力,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夯实学科理论基础;二是希望同学们增加问题感,培养科研创新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多做研究,多写文章,多出成果。

image.png

参赛者认真答辩

经济与管理学院响应学校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号召,自10月起着手举办第十八届学术论坛,学院各专业共有46名全日制研究生参加论坛,提交了44篇学术论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8篇论文进入决赛环节。其中包括理论经济学论文12篇,应用经济学论文2篇,工商管理论文4篇。

此次学术论坛文章内容广泛,研究方法丰富,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涵养,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科研意识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供稿:

摄影:吴闻铮

审核:吴晓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