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光影奇遇 交流无限
——影视与传媒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2019中澳电影文化周活动纪实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查看:422
  来源:

11月17日下午6:30,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指导,成都广播电视台、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香棉花(成都)影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澳电影文化周开幕式暨首映礼在英皇UA影城(悠方店)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叶浪致开幕辞。他表示,2019中澳电影文化周是成都市与澳大利亚友好城市黄金海岸市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果实,是“中外友城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首次活动,也是四川省首个单一国家对等互办电影展映活动。电影是时代的广角镜,以电影为纽带,加深两地了解彼此的文化传统、社会风貌、人文精神最为形象生动,对未来友城间的合作交流意义重大。活动通过与友城电影人共商共建共享,将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之路走深走实。在此次电影文化周活动的推动下,成都电影人与更多友城的电影人达成共识,促使色彩多元的各国电影文化,在交流互鉴中畅快流动。

image.png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澳大利亚电影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日后加紧成都与黄金海岸市交流合作的美好希冀。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叶浪,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成都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马向阳,党委委员、副台长何涛以及成都市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尚宏,香棉花(成都)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婧共同启动2019中澳电影文化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处长李金亮,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处长司蓓蓓及澳大利亚电影导演亚伦·坎普等重要嘉宾也莅临开幕式现场。

image.png

当晚,《乔文的救赎》作为开幕影片展映。这是一则关于爱与救赎的故事。影片开篇,碎片化的叙事方式,凌乱琐碎镜头语言,交叉蒙太奇的剪辑手法,令人紧张的节奏和氛围,抛给观众一个巨大的悬念。影片围绕着乔文和他朋友们各自“深陷泥潭”的命运,逐渐铺展开来。雅各布,一位失去了妻子的朋友;德拉戈,一位即将初为人父试图金盆洗手的年轻毒贩;而从一名执法者变成一位牧师的乔文,也在自己的生命里挣扎浮沉。最终,人性的力量还是战胜了他们各自内心的阴暗和邪恶,每个人都选择了那条应该走的路,非如此不可。正如片中那句经典台词所说:“光,终究会冲破所有的黑暗”,于绝望之处见希望,坚信“光明总在黑暗中闪耀”,或许是本片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

展映结束后,影视与传媒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生代表张严、赵羚淞、胡建玺分别以《乔文的救赎》这部电影的创作背景、从事电影行业的初衷以及导演对中国的印象为题向亚伦·坎普提问。

关于《乔文的救赎》这部影片的创作背景,导演亚伦·坎普说,在人生当中,我们时常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我们要善于把控自己的情绪,以积极地态度来拯救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亚伦·坎普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向人们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回答为什么从事电影行业时,亚伦·坎普以《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为例向大家分享了他从接触电影到拍摄电影的心路历程。亚伦·坎普说,在拍一部电影时,他会从电影语言、人物性格、影片的社会价值等方面出发来构思电影,在明确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初衷之后,他开始拿起手中的笔创作剧本,扛起了手中的摄影机拍摄电影,由此开启了他的导演生涯。

交流最后,亚伦·坎普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成都,但是中国的文化深深地吸引了他,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成都人民的热情,希望通过通过这部影片的放映,能够架起中澳人民之间的友谊的桥梁,更好地为中澳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中澳电影文化周将从11月17日持续至11月22日,包含开幕式暨首映礼、电影展映、中澳电影文学沙龙三项活动。《乔文的救赎》、《遇见》、《绝尘的士》、《裁缝》4部电影将在和平电影院和英皇UA影城(悠方店)展映,中澳电影文学沙龙将于11月18日在言几又(悠方店)举行。

此外,12月16日至20日,《阿拉姜色》、《二十二》、《过春天》、《女他》、《撞死了一只羊》、《骄阳》6部电影将走出国门,走进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为当地市民展现丰富的中国视角。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作为此次受邀单位参加2019中澳电影文化周启动仪式,在研究生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不仅向中澳人士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更提升了影视与传媒学院在中澳电影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中澳电影未来的交流和发展提供了方向。

供稿:杨文斌、刘扬
摄影:乔一蝶、易繁
审核: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