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全有机超分子可见光催化环境、能源及肿瘤去除探索”学术报告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425
  来源:

2019年11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环境污染物降解与监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朱永法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全有机超分子可见光催化环境、能源及肿瘤去除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徐成刚、副院长李权,学院其他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共14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权主持。

image.png

报告伊始,李权朱永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朱永法的研究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报告中,朱永法对光催化方面的研究重要性及其课题组的科研历史作了简单介绍后,详细讲解了近三年来其课题组新发展的全有机超分子材料及其在能源、环境和医疗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为什么要研究光催化、无机有机光催化材料的各自特点以及PDI作为主体光催化材料在光催化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期间围绕氨基取代的PDI超分子光催化材料、π-π作用提升PDI的光催化性能和超分子组装以及高分子聚合物修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光催化材料的调控原则。最后,朱永法讲述了光催化在肿瘤快速彻底杀灭上的应用等前沿性的探索。

image.png

报告临近结束,朱永法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细致地解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image.png

供稿:王凯

摄影:王凯

审核:马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